当前用户:游客  
登录   注册

档案局

...
首页 > 宣传展览 > 信息动态
自治区档案馆完成著名水利专家吴尚贤个人档案整理工作
来源:收集处   发布人:信息发布员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浏览次数:

自治区档案馆完成著名水利专家吴尚贤个人档案整理工作

 

  近日,自治区档案馆顺利完成宁夏著名水利专家吴尚贤个人档案整理工作,为丰富地方档案馆名人特色馆藏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吴尚贤同志一生致力于水利建设事业,为治理黄河、造福人民倾注了毕生的心血与智慧。1951年,主持设计并领导施工了宁夏秦渠上段扩整、第一农场渠新建、唐徕渠整治等工程,在南部山区修建了10余座水库,高质量完成了新中国成立后宁夏建设的第一批水利工程,为宁夏的水利建设和农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多次被评为宁夏水利和农业模范工作者、先进代表和先进工作者,受到政府表彰,并于1993年作为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其治学严谨,勤于探索,潜心研究农田水利科学理论,先后撰写并发表了40多篇、10余万字的学术论文,并主持编纂了《宁夏水利志》《地名词典·宁夏分卷》,其中《宁夏水利志》曾荣获全国新编地方志优秀成果一等奖。自1983年起,他担任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期间,先后负责分管学习、文史和经济科技委员会的工作,并担任政协直属学习组组长。他对自治区农业水利基本建设、黄河治理,扶贫扬黄灌溉工程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参考价值的建议,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突出业绩。

  此批档案系吴尚贤家属自愿向自治区档案馆捐赠。为做好吴尚贤个人档案整理工作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档案馆名人档案整理标准》,档案馆专门成立吴尚贤名人档案整理工作组,制定整理方案,将收集到的吴尚贤名人档案资料分为纸质类(笔记、手稿、信件、著作)、照片类和字画类,经整理编目,共整理出41盒642件,建立了完整、系统的吴尚贤个人档案资源体系,生动反映出了吴尚贤同志对水利工作的热爱、刻苦钻研的奋斗里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