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宣传展览 > 档案技术保护
自治区档案馆将开展对外档案缩微业务
来源:   发布人: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浏览次数:

 

    缩微复制工作是自治区档案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护档案原件的有效手段。缩微品所具有的法律效力及能长久保存而不变质的优势,是其他载体材料所不可比拟的。它作为一种重要的信息载体材料,已广泛地用于图书、档案、情报等部门。在一些政府部门、科研、生产等单位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它具有成本低、影像位置固定、容量大的特点,适合于各种规格文件的复制。80 年代末,自治区档案馆先后配备了3 台缩微拍照机,其中两台为日本佳能CF——100 , 1 台为美国SMA ;还配有1台德国爱克发FP ——500 冲洗机,l 台PROSPEEDDVPLICATOR——1 000 拷贝机,l 台德国爱克发OEVAE阅读复印机。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现有设备,适应信息化社会发展对档案工作的需求,有效解决有关专业主管机关如气象、地震、病历、商标等专业档案资料内容庞杂、数量众多、不利于提供利用、占用面积大、需要耗费较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的矛盾,我们将借鉴兄弟省市档案部门的经验,积极开展对外档案缩微业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