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宣传展览 > 档案技术保护
宁夏回族自治区档案馆裱糊情况介绍
来源:   发布人: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5日   浏览次数:
 
    自治区档案馆馆藏有三千多卷()历史档案,主要反映清朝和民国时期宁夏历史状况。由于保存年代较长,有的因纸张质地差,被虫蛀成网状;有的因墨水质量不高,或是因为复写纸写成,时间一长,油墨扩散,字迹很难辩认。这些珍贵的历史档案亟待进行修复。为此,19854月,区馆派专人到甘肃省档案馆学习档案修裱技术,6月购置了修裱的设备、材料、  工具,配置了工作台,固定大墙、活动大墙,并且成立了裱糊室。
    1986年起开展破损档案的修复工作。至2004年底已修复建国前宁夏省政府、省邮政局、省税务局等全宗破损档案233085220页。在完成本馆破损档案修复工作的同时,档案馆还为周边和区内各级档案馆培训档案修裱人员,使他们基本掌握了修裱档案的技能,成为各档案馆档案修复工作的骨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