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宣传展览 > 档案技术保护
缩微工作制度
来源:   发布人: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5日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档案的保护,延长档案寿命,做好档案的缩微及摄影洗相工作,特制定本制度:

    一、缩微工作制度
    l、缩微人员要熟悉档案知识和掌握缩微档案所要拍摄档案资料的操作技术。按照有关缩微档案规范要求进行工作。
    2、缩微人员在实施缩微前,需对所要拍摄案卷状况进行调查分析,制定拍摄方案。
    3、缩微档案要按照操作规程进行,做好摄前各项准备工作,所拍案卷须保证画面的清晰,经常检查缩微质量。
    4、对缩微胶片要科学贮存、妥善保管、定期检验,如发现有物化(卷曲、变形、变脆、脱膜)等现象须及时查明原因,采取补救措施。
    5、为保证档案的完整和安全,提取档案要清点案卷是否齐全。缩微后档案原件经装订后要按数归库,防止丢失。
    6、增强保密意识,进行缩微的档案不得擅自摘抄、复制、涂改和拆抽张页,须保持档案原貌。
    7、维护仪器清洁,保持机房卫生。工作人员进机房时,须换上拖鞋,关机后须罩好机套。坚持每周一次小清除,每月一次大清除。
    8、机房要保证做到“四防”(即防火、防潮、防盗、防鼠)。机房内严禁带入易燃、易爆物品带入。
    9、要确保机房安全。下班前对机房各部位进行检查。切断电源、关好门窗;机房钥匙要妥善保管,不得转让他人,如有丢失,应及时报告,采取处理措施。
    10、缩微人员应加强理论学习,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思想业务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