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档案学会 > 学会活动
宁夏档案学会召开2016年度档案学术研讨会
来源:   发布人: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浏览次数:

 

IMG_5884

2016年度全区档案学术研讨会现场

 

 

IMG_5931

自治区档案局(馆)局(馆)长、宁夏档案学会理事长王耘在学术研讨会上讲话

 

 

IMG_5903

表彰优秀论文作者

 

 

IMG_5976

获奖论文作者交流发言

 

  10月21日,宁夏档案学会2016年档案学术研讨会在银川召开。会议以“档案数字化与数字档案馆(室)建设”为主题,全区档案战线的领导、专家、学者、同仁6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交流发言。自治区档案局(馆)局(馆)长、宁夏档案学会理事长王耘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档案局(馆)副局(馆)长、宁夏档案学会副理事长、宁夏档案学会秘书长张建华同志主持会议。
    王耘在讲话中指出:档案学术研讨对推进档案工作,加快档案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档案学会工作必须服从并服务于全区档案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全区档案工作中心开展学术活动,为档案工作提供理论指导。他要求,档案学会要以高质量的标准策划重点学术活动,要跟踪全国和全区档案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我区档案事业规划和布局,结合面临的重点、难点,开展有现实意义的学术研究活动;档案工作者要潜心思索,理论联系实际,研究出一批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经验的成果,为繁荣档案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研讨会期间,开展了优秀论文评奖活动,会议对11位2016年全区档案学术研讨会获奖论文及作者进行了表彰,其中有5位获奖论文作者围绕主题做了交流发言。
    张建华做了会议总结,认为本次研讨会,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同时他也指出当前档案学术研讨存在着地区和行业发展不平衡,作为档案主体的市(县)、区档案局,机关事业单位提交论文较少;论文应用他人成果较多等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