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档案学会 > 学会活动
《中国20 世纪图鉴·宁夏卷》被评为“全国优秀社会科普及作品”
来源:   发布人: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据悉,近期在山东济南召开的全国第十七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由宁夏社科联推荐的《中国二十世纪图鉴·宁夏卷》,被评委“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这也是宁夏这次活动中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科普作品。
《中国20 世纪图鉴·宁夏卷》是宁夏档案学会和自治区档案局馆利用丰富的档案资源优势,编纂而成的一部反映宁夏20世纪历史变迁的历史图卷。图鉴以翔实的史料,简练的语言、明晰的条理、客观地再现了1901年至2000年宁夏的山川风物、人文历史、经济建设、社会变迁、人民生活等各方面的风貌概况。全书收集1700余幅图片,配以23万字的说明,体现了图文并茂的特点,这些图片,或展现了事物场景,或反映人物风貌,或记录历史事物,不论源于哪个角度,归属哪种题材,都是对历史的真实记载和反映。作为史料性书籍,这部图鉴无疑是立体的厚重的,同时还有一个很突出的特点,就是采用编年体与记事体相结合编排方式,保持了历史事件的完整性,并突出了可读性,是一部难得的历史科普读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