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档案学会 > 学会活动
2014年全国档案工作者年会在厦门召开
来源:   发布人: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5日   浏览次数:
2014年全国档案工作者年会在厦门召开
 
    9月17日—19日,由中国档案学会主办的2014年全国档案工作者年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创新——档案与文化强国建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市、计划单列市档案学会,中央各专业系统档案学会,各单位会员,各分会,各专业委员会,总参办公厅保密档案局,武警部队司令部办公室保密档案处等学会单位的负责同志和论文作者一千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代表围绕档案公共服务的拓展与创新、档案的整理鉴定与数字化、档案文化特色与档案文化精品、技术成果支撑科学务实保护、档案信息化建设、数字、模拟影像技术服务档案工作和大数据时代的企业档案工作等七个专题进行了研讨。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杨冬权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大学教授,文化学者,央视《百家讲坛》资深主讲人王立群做了题为《档案与历史》的历史文化专题讲座。大会表彰了年会优秀组织单位和年会优秀论文作者。
    由自治区档案局馆副局馆长、宁夏档案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建华为领队的宁夏代表团一行18人参加了此次年会。为高质量的做好此次年会的组织工作,宁夏档案学会高度重视,两次下发通知,认真做好前期征文、参会等相关工作,共征集论文35篇,入选33篇,获优秀奖一篇。因组织工作积极认真,宁夏档案学会被中国档案学会评为优秀组织奖。
 
                                        (自治区档案局王海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