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档案学会 > 学会活动
宁夏档案学会举行学术研讨会
来源:   发布人: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5日   浏览次数:
宁夏档案学会举行学术研讨会

    宁夏档案学会于2006年12月11日在国电宁夏石嘴山发电有限公司举行学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围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档案工作面临的新领域、新问题,以“树立科学发展观,推动档案事业发展”为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对新形势下档案事业的发展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此次研讨会入选的论文内容丰富,覆盖面广,主要涉及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农业农村档案工作、档案干部队伍建设、专业档案管理等诸多方面。共入选论文40篇,经过筛选、评议,评选出获奖论文14篇,其中二等奖3篇,三等奖4篇,优秀奖7篇。大会发言交流论文5篇,书面交流14篇。
    自治区档案局馆局馆长、宁夏档案学会理事长李自德参加会议并讲话。李自德对宁夏档案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我区档案事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所取得的成就及宁夏档案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十一五”期间档案学术研究的课题,强调在档案基础理论、档案资源开发利用、网络环境下的档案资源共享、档案执法工作中的问题与对策、档案现代化技术的应用与实践、电子文件管理、企业档案管理、档案馆功能发挥、档案鉴定与优化馆藏、已公开现行文件管理等方面加强研究,为我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提供服务。他对广大档案工作者寄予厚望,希望广大档案工作者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质,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满腔热忱地投身于为经济建设的服务之中。要不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努力提高档案学术研究水平,抢抓机遇,牢牢把握档案工作服务于和谐社会建设、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个主题,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力争在理论研究方面有所突破,在指导工作实践方面有所创新。
    国电宁夏石嘴山发电有限公司书记刘毅出席会议并致辞,宁夏档案学会常务理事及入选论文作者和自治区档案局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自治区档案局馆副局馆长、宁夏档案学会副理事长张玉琴作了总结讲话。
 
                                                    (倪雪梅)

上一篇:

下一篇: